江西师大赴黔研支团参加望谟县志愿者培训会

 

2020-08-27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使志愿者们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与岗位,掌握支教扶贫工作具体知识及技能,全力助推贵州省望谟县决胜脱贫攻坚,日前,望谟团县委开展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望谟团县委开展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图为培训会开班仪式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望谟县情及概况、望谟县脱贫攻坚现状及政策解读、新市民社区的群团工作及“新市民 追梦桥”工程工作方法、公务礼仪知识培训、安全教育(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及安全意识培训)、情绪管理及心理调试等。

图为安全教育培训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7日,望谟县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正式开班。团县委书记廖基娟介绍了望谟县的县情和志愿服务体系的基本情况,并对志愿者的就业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期间,江西师范大学赴黔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认真了解望谟县的县情及概况,仔细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并做好相关笔记。课后,他们积极与班主任及各服务单位负责同志交流,请教相关专业性知识。

  培训会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正在认真听课、做笔记。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3天的培训,8月9日,望谟县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顺利举行。团县委书记廖基娟表示,2020年是决战收官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志愿者们要有“不断进步、增强本领”的进取精神和“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及“立愚公志战脱贫”的奋斗精神,为贵州为望谟的脱贫攻坚收官不懈奋斗。

  图为在望谟县参加培训会的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将“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积极投身支教扶贫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望谟这片缤纷多彩的土地上,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展现出属于师大学子的青春担当。

  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接下来,江西师范大学赴黔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分别走进望谟县第一中学、望谟县第三中学、望谟县实验高中开展基础教育、基层服务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