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在望谟开展素拓教学促班级合作

 

2019-05-31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刘喆)5月29日,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望谟县六中开展“1+1>2——班级合作素拓教学”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准确找到自己在团体中的定位,在团体中接纳自己或他人的不足,发挥各自的长处,互相配合,互相进步。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望谟县六中开展“1+1>2——班级合作素拓教学”活动。图为“食指抬人”游戏活动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小游戏互动中,研支团队员古利丹通过“食指抬人”,让孩子们懂得信任、努力的重要性;通过游戏“风雨同行”,让孩子们明白了在集体中要学会适时牺牲自我的利益,以及在集体中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定位;通过对“化干戈为玉帛”的讲解让孩子们学会了当在团体中有矛盾时应该如何解决。

图为望谟六中学生在进行“风雨同行”游戏。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古利丹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叫“守护天使”的小作业:同学们在班级里选择一个需要自己默默守护的“天使”,在“天使”有困难时就默默帮助他,但不能告诉其他同学。“天使”是谁,答案将在一个月后揭晓。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以前总喜欢用冷战的方式和朋友闹矛盾,以后我会试着和朋友多沟通交流,告诉她我内心真实的感受,希望我们能够在9班这个集体中共同进步成长”,活动结束后八年级九班罗家函同学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