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举办名著有声阅读优秀影片展播

 

2019-04-23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刘喆)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贵州省望谟县第六中学举办了“书韵满望谟·阅享助成长”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名著有声阅读”优秀影片展播活动,为望谟六中学子们展播了《边城》及《雾都孤儿》两部名著改编影片。

  江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望谟县第六中学举办“书韵满望谟·阅享助成长”名著有声阅读”优秀影片展播活动。图为学生在观看影片。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两部影片风格各异:一部风光秀丽、人情质朴;一部在黑暗中充满希望。通过播放影像的形式,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走进名著的殿堂。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感受着主人公们的喜怒哀乐。“奥利弗不向侮辱屈服,折磨也未能改变他善良的本性,他的坚强和勇敢让我十分敬佩。看完电影让我对原著有了一种亲切感,我一定要认真读一读《雾都孤儿》的原著。”望谟六中八年级十班的廖同学说道。

图为望谟县六中学生们席地而坐观看影片。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江西师大研支团还将开展“书韵满望谟 阅享助成长”世界读书日相关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积极营造望谟学子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