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邀请名师为望谟中学生讲小篆

 

2019-04-25 15: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在贵州省望谟县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名师导读”。图为望谟县第四中学的活动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李川)4月23日,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在贵州省望谟县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名师导读”。特邀江西师范大学李福言讲师为望谟学子做题为“小篆的思想世界”的线上讲座。望谟县第四、第六中学共计400余民学子在线上同步观看了本次讲座。

图为江西师大李福言讲师为望谟县六中学生讲解小篆的文字内涵。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李福言从小篆的本质世界、结构世界、文化世界和书写世界四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小篆的文字内涵,并通过书写师大校训“静思笃行 持中秉正”,让同学们走进小篆,用笔写下小篆、感受小篆。

图为望谟县四中学生在讲座现场做笔记。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感谢李老师百忙之中为我们开展本次讲座,带我们走进小篆的思想世界,通过这堂课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汉字的演变真的很神奇。”望谟六中的曹轻松同学说到。

望谟中学生在书写小篆文字。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李福言毕业于武汉大学文学院古籍所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语言大学在站博士后,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