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征集"微心愿"助孩子现实大梦想

 

2019-05-23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川)六一儿童节将至,为给孩子们准备一份心仪的儿童节礼物,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一行来到望谟县新屯大云小学、纳坝小学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赴黔研支团在望谟县新屯镇大云小学、纳坝小学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教孩子如何填写微心愿。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想要一架遥控飞机,长大后我想做飞行员”“我想给妈妈买一条裙子,因为我从来没见她穿过”“我想给奶奶买一套衣服,因为奶奶照顾我很辛苦”“我想要一个足球,我喜欢踢足球,但我没踢过”“我想要一个玩具熊,我可以陪她长大”......一个小小的心愿,寄托着孩子们大大的梦想。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微心愿”。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让孩子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愿,他们都很害羞,但让我最感动的是,孩子们都还这么小却又这么懂事,他们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在微心愿征集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被孩子们的真诚和懂事所打动。

孩子的微心愿是送给妈妈一条美丽的裙子。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两所小学共有116名学生,绝大多数为留守儿童。“微心愿”征集结束后,研支团积极联系母校力量和社会爱心力量力争在六一前完成每一个孩子的“微心愿”,同时争取实现“一对一”关怀帮扶,为孩子们带去最美好的六一儿童节祝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