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携手公益组织赴宁都助学帮扶

 

2019-03-21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江西师范大学赴宁都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上海中亚善行公益组织在江西省宁都县对坊中学开展“一对一”助学帮扶活动。本次活动共结对帮扶了26位特困学生,30位贫困学生,帮扶资金共计32000余元。

  江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上海中亚善行公益组织在江西省宁都县对坊中学开展“一对一”助学帮扶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知识改变命运,步入象牙塔是我走出大山拥抱梦想的重要通道。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努力考入一所好的学校,积极实现我的人生理想。”来自对坊中学八年级三班的李晓霞同学在活动现场说到。助学仪式上,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一幅幅温馨的画面,交织成一曲春潮澎湃的交响曲。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携手中亚善行组织成员对特困家庭进行走访。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助学仪式结束后,研支团携手中亚善行组织成员冒雨进行“一对一”上门探访,实地走访慰问了8户特困家庭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每户1000元)。每走访一处,研支团成员和中亚善行的爱心人士都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学生在家表现情况,交流后才清楚了这些家庭致贫的原因:有的因病致贫,有的是家中人口众多,家中意外丧失主要劳动力等。通过走访,中亚善行成员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境,坚强不屈,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梦想。

  据悉,中亚善行助学组织以资助和奖励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青少年为切入点,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自2014年起,中亚善行助学组织连续五年帮扶对坊中学,捐赠图书文具、体育设施、御寒衣物达50余万元。此外还以“一对一的”方式设立助学金进行学杂费资助,助学金自设立以来,不断完善资助体系扩大资助范围,截至目前,共资助对中学子200余名,帮助他们迈出梦想的第一步,今年又有50余名优秀贫困的对坊学子受到奖励和资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