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支教团为化隆二中贫困生发放助学金

 

2015-09-21 15: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9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于化隆县第二中学发放了“碧海—雪山”一对一助学金,旨在帮助家庭生活条件较贫困的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本次活动为11名同学发放了九、十月份的学习费用共计2600元。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化隆县第二中学发放“碧海—雪山”一对一助学金。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化隆县第二中学发放“碧海—雪山”一对一助学金。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供图

  “碧海--雪山”一对一帮扶助学金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三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发起。支教团通过寻找资助人,建立资助人与化隆县特困生“一对一”帮扶资助的桥梁,来资助其生活费、练习册费用等学杂费。支教团采取“学生自愿申请—老师推荐—家庭情况考核—资助人确认资助—直系亲属领取资助金—资助情况反馈”的流程开展一对一帮扶行动。支教团最初帮扶学生为15名,第十四届发展到102名,资助范围为现已发展为化隆回族自治县境内多所中小学,着重针对贫困乡镇的学校,资助对象为学校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或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的学生。自活动开展几年来,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已联系到40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此项活动,由于学生毕业等因素,现资助学生共计95名,每年发放助学金近5万元。该公益活动在支教地起到了良好的帮扶效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本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拟发展贫困生45人,长期寻找“碧海-雪山”一对一帮扶资助人,贡献一份爱心,您将改变一个孩子的人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