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为平果县贫困生发放助学金

 

2016-06-12 08: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石珮锦)近日,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广西自治区平果县坡造镇龙色村龙劳教学点举行“一对一”助学金的发放活动。此次助学活动共为该教学点3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了两个月每人200元的爱心助学金,此外,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还将从母校募集的一箱学习用品和120个本子发放给该教学点的老师和同学。

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色村龙劳教学点举行“一对一”助学金发放活动。

  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色村龙劳教学点举行“一对一”助学金发放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石珮锦 供图

  平果坡造镇龙色村龙劳教学点是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成员开展的“一对一”助学活动的第二个学校。受助的3名学生是由教学点老师推荐、结合家庭走访调研、支教团成员复核并征求爱心人士捐助意愿的基础上选拔产生的。帮助开展助学活动的爱心人士纷纷表示,他们将会一直资助这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自2016年4月起,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的成员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扩宽扶贫渠道,积极为服务地各村小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争取爱心助学金。截至目前,共帮助7名贫困生联系到“一对一“助学人,年度累计资金达6500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