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支团发放助学金助贫困生圆梦励志

 

2016-05-04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正值2016年“五四”青年节,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天祝县第二中学举行了“圆梦励志”助学金发放仪式,天祝二中副校长宋珠德、政教办主任杨天河和支教团成员等50名师生参加发放仪式,此次“圆梦励志”助学行动为天祝二中各年级3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了2万元的爱心助学金。

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甘肃天祝县第二中学举行“圆梦励志”助学金发放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甘肃天祝县第二中学举行“圆梦励志”助学金发放仪式。图为活动现场。田纪云 供图

  “因为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今天,在我们学校支教的西北师大年轻的老师们不仅为我们带来了温暖,更带来了希望,你们的爱心将成为我们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动力。各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爱心捐赠的高尚行为不仅为我们解决了物质上的困难,也给了我们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必将激发出我们更大的学习热情,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来自高二(8)班的受助学生代表陶积忠同学在发言中说道。

  西北师大研支团开展“圆梦励志助学金”爱心助学行动,积极响应了精准扶贫号召,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精神。2015年10月13日,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圆梦100+”公益助学金项目在众筹网正式上线,2016年1月13日,项目历经90天成功结束,通过网络众筹和社会筹集的方式共筹集资金2万元,筹集资金全额用于资助天祝二中贫困学生。

图为受助学生正在助学金签领表上签字。田纪云 供图

图为受助学生正在助学金签领表上签字。田纪云 供图

  “希望各位受到资助的同学以此为契机,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将来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报答父母和社会对你们的关爱。”支教团志愿者田纪云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

  宋珠德对西北师大研支团的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寄语受资助的同学们感恩社会、励志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发放仪式结束后,受资助的全体学生在学校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