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赴龙里县慰问研支团

 

2021-09-15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劳业铭)9月12日,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代表赴龙里县看望慰问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少年维权中心)主任邓永军,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朱和平、李舒娅、王家义等7名校友代表以及团龙里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图为2021年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慰问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余天睿 摄

  在慰问座谈会上,武汉理工大学在龙里、三都两地的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对近期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团县委副书记宋梁瑞介绍了龙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最新进展、龙里县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李舒娅代表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对研支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部署了校友会联系研究生支教团的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上,举行了“理工·滴滴GO”项目捐赠仪式。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携手社会爱心团体向“理工·滴滴GO”项目捐赠38000元爱心钱款,助力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黔的支教与乡村振兴工作。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对“理工·滴滴GO”项目做了调整,把项目实施的学校从县城转向乡村,以奖学金和专项资金的形式,奖励乡村学校中品学兼优的孩子,推进乡村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图为“理工·滴滴GO”项目捐赠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余天睿 摄

  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处处长王家义为贵州分队志愿者开展了应急科普知识宣讲。王家义鼓励志愿者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学会在不同场景下开展应急救援,能救助更多生命。

  图为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处处长王家义做应急科普知识宣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余天睿 摄

  邓永军向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多年来对我省志愿服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中积极了解国情、民情、社情,练就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本领,干出新时代的青春新业绩。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一行深入宿舍考察志愿者生活近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余天睿 摄

  校友会一行还来参观了志愿者的生活宿舍,了解了志愿者的生活近况,并给志愿者带来月饼,送上教师节、中秋节祝福。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总顾问朱和平希望志愿者们在贵州这片多彩的土地上续写志愿青春的绚丽华章。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与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劳业铭 摄

  据悉,多年来,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一直密切关注着在黔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和生活,一直致力于以研究生支教团为桥梁,深化校地合作,为贵州留下一批带不走的青春力量。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光荣地接过支教事业的接力棒,将继续为基础教育、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热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