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研支团在广西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调研

 

2021-08-24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8月23日上午,西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到平果市马头镇九平村塘务屯、江滨社区莫鲁屯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调研。马头镇党委书记李雷、平果市团委书记陆妍君、团委副书记张瑜、马头镇团委书记方荣发等参加调研工作。

乡村风貌建筑设计方案。 平果团市委 供图

  研支团调研团队先后前往塘务屯、莫鲁屯两地,通过实地查看、与民沟通、听取团干部工作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规划、风貌改造、产业培育等情况,并就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图为村里的青少年活动室——广西青空间。 平果团市委 供图

  据悉,塘务屯、莫鲁屯两地改造作为平果市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将在建设规划、风貌改造、产业培育三方面开展建设。一是搭建青少年活动场所—广西青空间、乡村阅览室、老年活动室等,打造综合服务性活动室,为青少年成长、老年娱乐、村民精神生活需求提供长期服务阵地;二是加快乡村风貌改造“三清三拆”行动,加大力度治理农村乱搭乱建、居住环境脏乱差,落实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三是通过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培育,打造新型“农家乐”“户外活动基地”“乡村产业基地”等乡村产业。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乡村改造工程指导员进行交流。 平果团市委 供图

  通过本次的示范村调研,研支团队长王骏豪表示,从“乡愁”到“振兴”,这是一条发展进步的道路。乡村里有蓝图,有愿景,也有未来。

  未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西南大学的研支团成员将心怀拳拳报国心,脚踏寸寸梦想行程,把汗水挥洒在基层,践行志愿者精神,贡献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