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1-08-02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近日,西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广西分队助力由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少工委主办,团百色市委、团平果市委、市少工委承办的“石榴籽一家亲”主题队日活动。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教授少先队员完成手工品纸绣球制作。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广西分队的队员们协助了本次主题队日活动中的“民族产品我设计”“民族文化我体验”两个板块,与少先队员们亲密互动,增强了与少先队员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孩子们身着民族服装跳起竹竿舞。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提前学习了民族特色手工艺品纸绣球的制作方法,并在活动前为少先队员们准备好了制作材料。在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们手把手教学,让每一位少先队员们都体会到了手工制作的快乐,在动手实践中亲身体验民俗文化之美。

研支团成员背上篓体验抛绣球民族风俗。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民族服饰展示、跳竹竿舞、抛绣球、打砻等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参与民族文化活动,在愉悦的氛围里学习,感受民族文化乐趣。研支团成员在抛绣球活动中背上竹篓,与少先队员们共同体验,尽显文化活动的真实瞬间,展现了少先队员们的蓬勃朝气。

少先队员参与民族文化活动体验。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研支团成员们与少先队员们,及其带队老师们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