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科大研支团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2021-06-28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肖卓灵)近日,经武汉科技大学团委推荐,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工作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线上遴选,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此次全国共有1000个基层团组织被授予该项称号。

  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12年,已先后选拔研究生支教团成员92人,开展接力支教扶贫工作。支教团的工作得到了服务地师生、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7年,学校成立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加强对支教团成员的思想引领、教育管理,确保先进性作用的发挥。目前,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由在校学习应届、往届志愿者组成,共有成员48人,党员比例达82.9%。

  建章立制,严格支部管理。支部强化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建设,青年大学习参与率、智慧团建系统完成率均为100%。协同发展,课内课外相互促进,本学年共开展包括双十一纸盒回收、暖冬物资捐赠、抗疫精神、党史学习、爱国教育在内的7次实践学习活动。

  2020年以来,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团支部以“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总结前期公益活动开展经验,统筹调整公益活动的实施时间和方式方法,将全部公益活动纳入“七彩人生”和“山麓花海”两大公益活动群。武科大公益项目品牌力不断显现,组织动员效率不断提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守、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创作的13个疫情心理防护主题视频,被中国共青团网微博转载,全网播放量超过300万;支教团成员携手服务地中小学生绘制海报,为武汉加油,受到多家媒体报道。

  此前,学校项目办先后获全国“2014-2015年度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2020年“全国优秀高校项目办”,研支团团队先后获2020年“百生讲坛”省级活力团支部(银牌团支部)、2020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2021年武汉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十大魅力学子(团队)”,团队1人获“第11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