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研支团开展系列讲座助青少年从小学党史

 

2021-04-29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马红英 吕子旭)一百年波澜壮阔,一世纪光辉历程。为进一步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依托 “东方杏坛”讲座,组织举办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4月25日,南开大学研支团成员马红英在在阿勒泰地区二中开讲题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看共和国的底色》的讲座。南开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25日,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红英在在阿勒泰地区二中开讲题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看共和国的底色》的讲座。

  在一个小时的讲述中,马红英用问答互动的形式带领学生们寻根溯源,追忆先烈。她从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牺牲在革命前线的共产党员以及民族英雄的悲壮事迹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同时辅以多媒体影像史料来唤醒师生情感,引起全场共鸣。在场学生不仅了解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血色历史,更深深地体味出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斗争中所锤炼的伟大革命精神。

马红英在讲座中。南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马红英在讲座中振奋地说道,“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能够清晰地看到共和国的底色。‘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

认真听讲座的中学生们。南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的最后,马红英号召全体学生要培养家国情怀,传承“将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力量,以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身,担当起责任,奋勇向前,逐梦未来。

  据悉,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正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工作,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举办系列讲座,共忆百年党史历程,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