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拉萨完成预备党员转正

 

2020-12-08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鋆钰)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第四党支部大会召开。会上,经全体党员表决,同意并接收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桐骥为中共正式党员。

  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第四党支部大会召开。图为预备党员刘桐骥在会上宣读转正申请书。南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议开始后,预备党员刘桐骥郑重宣读转正申请书,向党组织报告过去一年在思想、学习、生活方面的表现。根据会议议程安排,支部书记巴桑扎西对预备党员刘桐骥的表现进行总结评价,并汇报其考察情况,提出同意转正的意见。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31人,到会28人。之后,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党支部同意接收刘桐骥为中共正式党员。

  在距离母校2579公里、海拔3580米的雪域高原上,在达孜区中心小学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见证下,刘桐骥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起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图为达孜区中心小学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会上进行举手表决。南开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7月,刘桐骥和其他研支团成员们一起来到了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在这将近半年的时间里,他们身兼数职、教书育人,为达孜的教育发光发热,以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在这一年中,我经历了本科毕业、赴西藏支教和预备党员转正三件大事,在不断的历练中慢慢成长。接下来,我将踏实工作、任劳任怨,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刘桐骥表示,这一刻无疑是难忘的、激动的、珍贵的,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将激励着他以全新的面貌继续守好教师的责任田,站好志愿服务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