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风采展示

 

2020-09-16 0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1999年便开始赴西部开展支教工作,并于2003年、2014年和2015年,分别在新疆、西藏和甘肃建立了支教服务地。20年来,241名南开人身体力行的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书写在了祖国边疆、雪域高原和扶贫一线。如今,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9名成员已整装待发,他们将肩负新时代西部建设者、新百年南开人的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去继续书写“知中国、服务中国”和“爱中华、复兴中华”的青春篇章。

  新疆分团

  姚征,男,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业。现任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兼新疆分团团长。曾任天津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南开大学学生会主席、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本科期间参加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天津市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曾赴日本、澳门、香港、深圳、西藏、陕西、山西、河北等地研学、实习、实践;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南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支教宣言:见大而行远,迎刃方通简。

  卢星,男,汉族,共青团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现任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团书记。曾任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年级大班长,班长。曾获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优秀团干部等称号;曾前往江西,安徽,重庆,甘肃,江苏等地参加多次社会实践。曾于前往新疆支教前赴江西修水一中代课,累计授课时长约160课时。

  支教宣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王晓萌,女,回族,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现任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副团长。本科期间曾任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副团长、宣传部长,金融学院兼职辅导员、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干校“青马”导师;曾任南开大学“途梦计划”线上支教教师,金融学院理论立项项目负责人;多次获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社会公益专项奖学金、文体专项奖学金、建校100周年纪念晚会特别贡献奖等。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筑梦西部,以个人“小我”的理想追求融入社会“大我”建设的滚滚洪流!

  窦博雅,女,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现为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团员。本科期间曾任金融学院兼职辅导员、院团宣副部长、院记者团副团长、校团宣新媒体策划部主任等职务,曾获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标兵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李美霓,女,瑶族,中共党员,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现为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本科期间曾任南开大学学生党建工作研究会会长、南开大学学生立公研究会宣传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党代表、南开大学“先锋特训营”学生教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连续3年获南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连续2年获南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南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南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优秀学员、南开大学党建组织“优秀骨干”、优秀社团干部、优秀负责人等荣誉。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