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射洪市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保护生态家园

 

2021-04-06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国家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为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火防灾意识,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近日,四川省射洪团市委组织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射洪团市委组织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射洪团市委 供图

  在平安风景区,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登山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提倡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破除传统祭祀陋习,摒弃祭祀活动中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烛、纸钱等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改用“鲜花祭祀”、种植纪念树等文明祭祀新方式,维护生态安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营造了“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图为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射洪团市委 供图

  防患于未“燃”,守护绿水青山。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志愿者们倡导群众严禁野外用火,不携带火源和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保护我们自己的生态家园。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射洪团市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