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支团开展鲜花换冥币活动倡导文明祭扫

 

2016-04-06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厚乐 康清清)为了引导群众选择绿色、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清明之际,多伦县团委组织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了以“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为主题的鲜花换冥币活动,让古城劲吹文明祭祀新风。

多伦县团委开展以“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为主题的鲜花换冥币活动。

  多伦县团委开展以“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为主题的鲜花换冥币活动。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前来祭扫的居民赠送鲜花。郑大研支团供图

  清明节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北公墓,向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祭奠亲人的居民发放倡议书,用鲜花兑换人们手中的冥币,引导居民以绿色环保的方式来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居民小陈和家人接过志愿者免费送出的鲜花非常高兴,她说,这几年随着文明祭祀宣传的深入人心,她和很多居民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人们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但同时也是多伦县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活动中,通过免费向居民赠送鲜花、赠送小树苗等方式,倡导居民以纸花代替烧纸,用鲜花、植树寄托哀思,以更加绿色低碳、环保的方式祭奠亲人、保护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