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文明祭英烈 缅怀寄哀思

 

2017-04-07 14: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姜佳奇 于秋月)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以“文明祭英烈 缅怀寄哀思”为主题的网上祭奠活动。学生通过登录贵州文明网浏览页面内容参加祭奠活动,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学习英烈们奉献牺牲精神。

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在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举办“文明祭奠 绿色清明”主题班会。王亚超 摄

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在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举办“文明祭奠 绿色清明”主题班会。王亚超 摄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走进多媒体教室,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那些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和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志愿者生动地讲述起来。

  在抒写寄语过程中,孩子们都有感而发,为革命烈士送上最真诚的问候。“革命烈士,你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清明节将至,让我在网上抒发出对先烈缅怀之情。”“我们为你们而骄傲,你们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孩子们用稚嫩的言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用献花的形式追思先人。同时,东北农大研支团号召全校师生利用清明假期登陆贵州文明网,在“网上祭英烈”专题网页上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并通过网上献花、鞠躬、留言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景仰和追思。

东北农大研支团志愿者姜佳奇指导学生进行网上祭奠。王亚超 摄

  据了解,学校政教处组织全校各班开展了“文明祭奠、绿色清明”主题班会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祭奠、绿色祭奠、节俭祭奠、安全祭奠,积极培育崇尚文明、保护生态的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以有效引导青少年学生的网络生活,更好地把网络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在一起,激发了青少年对“我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和奋斗的决心,同时倡导了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