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荣昌区志愿者带领社区小朋友写福字迎新春

 

2021-02-04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益)“我要将这个‘福’字贴在自己家门上,迎接新的一年。”小朋友向志愿者说道。近日,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昌州街道宝城寺社区青少年之家组织开展“迎新春”写福活动。

  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昌州街道宝城寺社区青少年之家组织开展“迎新春”写福活动。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写福字。荣昌团区委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提出问题:“小朋友们,春节快到了,春节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呢?”“春节要挂灯笼、买新衣服、贴对联、贴福字……”小朋友们接二连三的回答道。“那么你们知道怎么写对联吗?”小朋友们摇了摇头。随即志愿者展开了知识拓展,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对联的起源,特点和基本要求。讲述完后,又演写了一副对联和一个“福”字,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想要尝试写对联和福字。

图为孩子们在写福字。荣昌团区委 供图

  “以后我要练好毛笔字,当一位书法家,写出更好的‘福’字。”陈依晨小朋友这样说道。志愿者表示,本次活动,意在让小朋友通过双手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增加小朋友对于书法、对联等文化瑰宝兴趣。未来,荣昌区志愿者将继续开展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动,来增强小朋友对于中国文化的自信。

荣昌区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荣昌团区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