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工大研支团携手漫途科技助岑小学子温暖过冬

 

2021-01-13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在贵州,村镇间的路大多是崇山峻岭间人工开凿出来的一条条陡峭崎岖的山路,近日,受冰雪凝冻天气影响,车辆难以通行,很多孩子需要走十几公里的山路才能来学校读书,置身在群山怀抱中的孩子们小小年纪便历经磨难、跋山涉水、艰辛求学。一双完整无缺且足以抵御严寒的鞋子对于他们而言成为了某种奢求。

  1月11日,合肥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无锡漫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漫漫征途,风雨同路”暖冬活动。图为穿着凉鞋和开胶鞋子做操的孩子们。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月11日,合肥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无锡漫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漫漫征途,风雨同路”暖冬活动,为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募集了320双新鞋,让孩子们能在这个冬天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岑松小学教师为孩子们发放无锡漫途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新鞋。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研支团团长徐欣宇介绍了暖冬爱心物资来源,并代表捐赠方向受助学子深情寄语:别怕吃读书的苦,这是你通向世界最好的路!希望同学们勤勉学习、茁壮成长,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少年!

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受孩子们发放棉鞋。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爱心物资发放过程中,学生们打开鞋盒时发现了藏在鞋子中的便签纸,一张张“小草莓”“小菠萝”“小番茄”上承载着漫途科技的爱心人士对孩子们的殷殷期望,“孩子们,要努力读书,儿时吃读书的苦,不算苦,那是财富”“少年当自强,少年要有不畏一切困难的勇气和魄力”“愿千里之外的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

图为漫途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写给孩子们的寄语。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受助学生们或小心翼翼地捧着专属于自己的新鞋,或温柔地抚摸着,或迫不及待地穿上感受着......他们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心里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天下雨,鞋子已经开胶了,每天脚底都是湿的,谢谢哥哥姐姐们送的新鞋子!”“我申请了一双大码的鞋子,想送给在读初一的姐姐,等她不能穿了再留给我!谢谢老师!”“谢谢!谢谢!”孩子们一遍又一遍地向支教团表达着感激之情。

图为学生们认真阅读爱心人士赠送的寄语。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工大研支团在教育扶贫一线为贫困地区点燃希望之光,传递一种观念:用大大的奋斗托起小小的梦想,这些成长的磨砺、奋斗的汗水,终会化作孩子们的底气和格局,累积成他们向上攀爬的阶梯,支撑着他们看到更高处的风景!

  图为小朋友拿着鞋子开怀大笑。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