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师大研支团开展七彩书屋揭牌暨图书捐赠

 

2021-01-04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赴重庆市荣昌区仁义镇初级中学和仁义镇保安初级中学举办“七彩书屋”揭牌暨图书捐赠仪式。

  山东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赴重庆市荣昌区仁义镇初级中学和仁义镇保安初级中学举办“七彩书屋”揭牌暨图书捐赠仪式。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8月份,山东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北京华樾慈善基金会及山东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募集到2500本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图书。

  自赴荣昌以来,讲过多次走访调研后,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本着按需选书、定点捐赠、长期发展的原则,在仁义镇初级中学及仁义镇保安中学建立“七彩书屋”,将募捐到的2500本图书赠予两所学校及服务地青年之家,实现爱心与责任的传递。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和两学校校长、支教团代表分别为两所初中“七彩书屋”揭牌。

  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荣昌区仁义镇初级中学捐赠图书。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保安中学的廖佳堉同学刚刚拿到图书,就迫不及待地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读了起来,“我很喜欢这批由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们带来的图书。以后,我一定要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广泛阅读,提升写作能力。等我作文写得好了,我就亲笔写一封感谢信,寄给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们!”

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进行图书阅读。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七彩书屋”是研究生支教团关爱学生、志愿服务的坚实阵地。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表示,将继续用青春和梦想驻守山城,用汗水和激情谱写支教之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