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研支团承办2020年川渝研支团分享会

 

2020-06-19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李川)6月16日至17日,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协同重庆团市委、荣昌区委、荣昌团区委举办2020年川渝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分享会。

  6月16日至17日,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协同荣昌团区委举办2020年川渝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分享会。图为活动现场。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服务于重庆市22个区县和四川省自贡市、泸州市、资阳市三地的26名不同高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分享会。16日当晚,全体志愿者进行了主题观影与主题志愿服务交流讨论活动。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此次交流分享会的承办方,全程参与活动的筹办及相关会务工作。

  图为荣昌区委副书记黄晏(右三)为参加技能比武活动获胜的研支团成员颁奖。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7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组织参会志愿者前往荣昌区观胜镇英才小学开展以“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的技能比武活动。志愿者们共分为5组在英才小学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传统文化宣传、爱心送教、党团队课、心理辅导等诸多方面。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受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活动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并根据各组的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满意度等指标进行了评选,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组,优秀奖2组。其中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所在的第五组以《用你的名字命名色彩》为主题的课程荣获一等奖。

图为参加活动的研支团代表在分享会上汇报工作。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7日下午,在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交流分享会。参会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围绕这一年来在服务地的教育教学与志愿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分享。会上还播放了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荣昌服务期累计十年的纪录片《十年筑梦》,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共鸣。

参加分享会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合影。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总结了川渝地区研支团开展工作的经验,提升了研支团“志愿+接力”能力,切实加强两地教育教学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合作与交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为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后续工作与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