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科大研支团获2020年马边县脱贫攻坚奉献奖

 

2020-10-22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10月19日晚,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2020年扶贫日公益晚会暨脱贫攻坚颁奖典礼,全方位展示过去一年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对脱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受邀参加公益晚会,并荣获“2020年全县脱贫攻坚奉献奖”。

  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2020年扶贫日公益晚会暨脱贫攻坚颁奖典礼。图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上台领奖。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9年8月,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首次走进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支教服务。服务期间,他们开办“飞翔”夏令营,以兴趣课为主作业辅导为辅,丰富当地留守儿童、双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在汛期,积极参与马边县抗洪行动,协助清理街道淤泥和障碍物;在支教学校开办“青春一帮一”活动,为学生提供相应的物资捐助和情感陪伴;休息日期间,研支团成员在当地积极协助落实“控辍保学”政策,针对辖区内的特殊儿童开展“送教上门”“劝访入学”等活动;新冠疫情期间,研支团成员始终心系马边县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安排,依托线上平台为学生提供在线课程和学习资源,针对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给学生们送去平板电脑等学习用具。研支团开展的教育扶贫系列活动多次被媒体报道。

图为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马边县参与抗洪清淤工作。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8月,陕西科技大学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七位成员再次来到马边县。他们在马边县开办第二期“飞翔”夏令营。为有效解决当地大龄低年级彝族儿童的就学问题,他们开办“桐华学校”,积极参与到桐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2020年10月15日,以桐华学校学生立古曲子、阿西日固为原型的控辍保学题材微电影获得国务院扶贫办征集展示展播活动视频类全国唯一特等奖。

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飞翔”夏令营的营员们合影。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届一届的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马边县不断输送青春的力量和知识的热流,他们坚守在马边这片土地上,用所学所长洒下梦想的种子,满怀热情的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写进小凉山深处。

  以桐华学校学生为原型拍摄的控辍保学题材微电影获得国务院扶贫办征集展示展播活动视频类全国唯一特等奖。图为微电影制作团队在活动现场合影。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