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赴布尧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29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葛骊超)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4名成员与平果市第二小学教师、扶贫第一家长共同前往布尧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布尧村,研支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对布尧村整体情况有了基本了解。会后,研支团成员与平果二小教师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调研。他们仔细向群众讲解相关的扶贫惠农政策,认真了解群众家庭的生活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并向村民捐赠生活物资。

  走访中,研支团成员们看到每一个贫困户家门口都挂着一个标牌。标牌上详细地注明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结对扶贫信息和脱贫的具体方法等。他们通过标牌了解到造成群众贫困的诸多原因,或是家人身体状况不好、或是劳动力不足等等。

  几个屯都是坐落在山陇之中,可耕地的面积不大,外出务工的收入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布尧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勇熙表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为此,各级政府与村委会制定了通过点对点精准扶贫、政府指导和补贴、企业帮扶等途径来帮助贫困户脱贫。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将立足岗位开拓校地合作新模式,坚持开展“支教+扶贫”工作,助力平果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