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携手爱心企业打响大凉山脱贫攻坚战

 

2019-04-12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晨桀)2019年4月,本应是春暖花开、莺飞草长的季节,可四川省昭觉县民小和上游小学的孩子们仍旧忍受着高海拔地区凛冽的寒风和骤降气温的折磨。

  为了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近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携手中德安联保险集团开展了“携手铸梦想,安心伴成长”爱心捐赠活动。中德安联保险集团、团昭觉县委、昭觉民小、上游小学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部分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为昭觉民小捐赠衣物161件、为洒拉地坡乡上游小学捐赠衣物256件,总价值达62550元。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携手中德安联保险集团,开展“携手铸梦想,安心伴成长”爱心捐赠活动。图为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校学生展示自己的心愿卡。黄晨桀 摄

  “携手铸梦想,安心伴成长”爱心捐赠活动第一站走进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校。伴随着铿锵的少先队队歌,可爱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向到场嘉宾敬献红领巾,并演唱了昭觉民小校歌《因为有你》。嘉宾们被孩子们天真单纯的歌声和其中蕴含的朴实动人的情感所动容。随后,爱心人士代表向在场学生发放了心愿卡,并将根据孩子们的意愿为他们送上心愿礼物。

图为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为上游小学薛恒试穿御寒校服。黄晨桀 摄

  仪式结束后,川大研支团成员与活动嘉宾来到昭觉县洒拉地坡乡上游小学。上游小学位于昭觉县洒拉地坡乡上游村,共有学前班到四年级五个年级,学生256人。由于学校是一所村小,因此教学条件和生活条件相对匮乏,加之海拔较高,因此,即使已经入春,但依旧寒冷,孩子们也缺少避寒的衣物。嘉宾为全校学生发放了订制的印有上游小学字样的御寒校服。

参加活动的嘉宾、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与上游小学的孩子们合影。黄晨桀 摄

  据悉,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服务大凉山二十年来,坚持教育、扶贫并重的教育扶贫模式,在教育发展、基础建设、移风易俗、公共卫生等多个方面,为凉山地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未来,第二十届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更加努力,同时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助力彝族人民在这场脱贫攻艰战中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