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书信传递温情 江苏科大研支团关爱寄宿学子

 

2020-09-30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冬冬 贾琪 赵祥冉)九月金秋,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迎来了初一新生。他们告别小学,迈上求学生涯的第二阶段,他们对新的学校以及新的学习和生活满怀期待,他们有话说。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团联合萃英学校开展了“我给爸爸妈妈写封信”主题活动,为父母讲述萃英生活的点点滴滴。

  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内蒙古分团联合萃英学校开展了“我给爸爸妈妈写封信”主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为寄宿制初一新生准备了信纸与信封,并指导同学们写这封特殊的“信”。当问到进入初中的感觉时,同学们无比激动与兴奋。他们表示,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有新的环境,更因为有新的生活和新的自我。“中学就好比一个大家庭,给我温馨;老师又好似空中的繁星,让我们回想起走来的脚步,也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一位初一新生在信中表达了对初中学生和生活的感受,朴实而真诚。在信中,初一新生们急切地与父母分享新校园新生活:这里有尊敬的老师,可爱的同学,还有欢乐的课堂,这里是他们的第二个家。最后,他们向父母表示会在新的环境中努力学习。

图为同学们在给父母写信表达在寄宿制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感受。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赵祥冉说:“初一新生就像新生的太阳,他们对新的坏境害怕而又向往,但是在寄宿制学校的他们更加独立而自信,希望他们能在这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成长。”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给父母写信。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