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3届研支团组建工作启动

 

2020-08-21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第23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2021—2022年度)组建工作的预安排》。这标志着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组建工作按下“启动键” 。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示范项目,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志愿+接力”方式,招募一批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地区县级以下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推动西部地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教育资源均等化发展的青春舞台,培养有理想、知国情、有担当的青年人才的实践课堂和引领青少年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研究生支教团自1999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派遣2万多名志愿者,赴中西部600余所县乡中小学校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2000多名志愿者目前在岗支教。

  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要求省级项目办、研究生支教团高校项目办提前布置安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组建相关工作,重点吸纳学业综合表现较好、身心健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能够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工作的学生加入研究生支教团。

  近期,各研究生支教团高校将按照全国项目办工作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启动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宣传与组建报名工作,符合条件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