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22届研支团多校联合培训在川师大举行

 

2019-11-14 09:21:00   来源: 西部志愿汇   

  11月9日,四川省第22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在四川师范大学开班。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四川团省委、四川师范大学有关同志出席开班式,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9所在川高校的95名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培训。

  2018年4月,全国首家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高校联合培训基地在四川师范大学正式挂牌成立。截至目前,培训基地已完成面向在川高校第20届、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共计154名志愿者的培训任务,培训效果和社会影响良好。此次培训安排了教育学理论方法和运用、教学教法、编写教案和制作课件、班主任工作、中小学校现场教学观摩、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团队建设及素质拓展训练等内容,力图通过专家理论讲授、试听试讲指导、往届经验分享、团队素质拓展、服务地实地见习等多种方式,对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进行有针对性地系统培训,力争培养出高素质、专业化,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要求的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研支团队伍。

  截至目前,四川省共派出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的784名研支团志愿者,赴西藏、新疆、贵州及省内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省内覆盖昭觉县、马边县、红原县、康定市、宜宾县等36个县(市、区),为帮助提升当地学生学习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服务地及社会各界的信任和肯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