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第22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支团网络培训班开班

 

2020-06-16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李川)6月15日,第22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网络培训班开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97所研究生支教团高校的2376名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和高校项目办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培训班由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全程采用线上方式开展。

  开班式对广大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放在首位,把支教扶贫、助力西部地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教育资源均等化发展作为主责主业,把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弘扬抗疫精神作为时代责任。

  全国项目办负责同志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为题给全体参训学员讲授了第一课,有关同志就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政策、服务管理和安全健康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研究生支教团网络培训班是第一次利用网络平台面向全体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开展全覆盖的培训。培训课程包含支教上岗前需要熟悉和掌握的理论知识、基础教育教学技能、安全健康管理、民族理论政策等相关内容,并请部分高校项目办和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作经验交流。

  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21年来,通过“志愿+接力”的方式,已累计派遣20521名青年志愿者接力到中西部地区县乡中小学支教。今年7月,2376名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将奔赴中西部1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0多个县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