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新疆支教队员经验交流会

 

2020-07-29 16: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浩 李青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的新老队员通过云端相会的方式开展支教前培训活动以及经验交流会。为使队员们能够利用好等待出征命令的时期,不断增强研支团成员的教学技能和活动组织能力,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邀请已经顺利完成支教任务的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新疆队队长王新钰为队员们进行线上培训,帮助支教队员提前熟悉支教地情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及水平,养精蓄锐,时刻准备出发。

图为王新钰向大家介绍新疆布尔津县的工作情况

  第二十二届研支团队员们就日常教学与公益活动两大方面与王新钰学姐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王新钰以“第一课堂:把握课堂阵地,夯实育人根基”和“第二课堂:充分利用公益活动载体,提升育人实效”两个方面为切入点,对新一届新疆队队员们展开培训。

  在教学方面王新钰介绍,在完成教学任务时要根据学生们的不同基础因材施教,来保证教学效果。通过“支教的一天”的形式为大家生动的展示了研支团在布尔津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让研支团成员们对支教工作有了清晰明了的认识。

图为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支教团活动照片

  在公益活动方面,“疆爱津行·梦想起航”图书捐赠活动,“理想信念大讲堂”系列团课,“筑梦学途·知行课堂”等,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反响,王新钰鼓励队员在已有活动基础上发挥创新精神,开创更多新颖且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新一届支教队员们对此反响强烈,纷纷热议各项公益活动的目标计划,进行前期的筹划与准备工作。

  为提升培训质量,在会议最后,新一届研支团队员们与老队员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不仅使新队员们对支教整体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地了解,更使得新队员们对准备启程的支教生活有了新的向往,对未来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队长陈瑞彬表示,新一届的研支团队员们将会始终保持虚心求教的态度,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支教经验,做好支教准备,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全力完成好支教任务,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责任编辑:张建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