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开展“抗疫英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07-27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研支团成员黄国星老师指导服务地学生创作石头画

服务地学生们开展签名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易超 熊津名)为引导学生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孩子们的人生航船行驶在正确的航向上。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于近日在服务地组织开展了“学战疫英雄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服务地学生们在台上分享创作心得

服务地学生们在台上分享创作心得

  研支团成员将石头画“抗疫教材”融入课堂,组织学生创作抗疫石头画、分享创作心得、签名表示对抗疫英雄的致敬等。在分享交流会上,有同学谈到:要在学习中以抗疫英雄为标杆、为榜样,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才,积极践行抗疫精神,长大后才能报效国家,奉献社会。有的同学还谈到:经历了特殊的战役,让我明白了读书、学习的价值,就是在未来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刻,能扛起肩上的责任,挺身而出保护家人、报效祖国。我们要向抗疫英雄致敬,向他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与祖国共成长,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书写人生华章,为报效祖国蓄积力量。作为学校社团的指导老师,黄国星谈到:我们在教育教学中,要引导学生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面对危险时挺身而出、一往无前的无畏精神,学习他们在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把个人命运与家国命运结合起来的崇高志向。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使命,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在持续勤恳工作中奉献青春和汗水,做甘于奉献、勇于奉献、乐于奉献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张建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