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16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2020-07-29 16:0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7月22日电(柯高阳、黄佳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重庆市22日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16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奔赴全市40个区县,开展为期1-3年的基层志愿服务。

  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于今年4月启动,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湖北等地的5.2万余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创下历史新高。经过自主报名、层层选拔、体检公示等程序,共有16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入选。此外,重庆、四川两地今年首次合作启动互派计划,双方各选派1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对方辖区开展基层志愿服务,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方面的工作。自2003年在重庆实施以来,已先后有2.6万余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重庆参与脱贫攻坚、基础教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