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织金县:“移动小课堂”送教上门

 

2020-03-13 11: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邱江灿)自2月24日开通以来,“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网上学习平台为贵州省内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为保障更多学生的正常学习,近日,贵州织金县惠民街道群团工作站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阳光护航行动”,主动送教“上门”,为社区40余名家庭困难儿童解决疫情期间的学习难题。

  志愿者们通过家长微信、电话、走访等多种形式,把小课堂延伸到孩子家里,为孩子网络学习保障和线上线下学习辅导,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在贫困户杨森家中,志愿者不仅耐心细致地教杨香如何进行网课学习,同时每天定时定点为孩子提供作业辅导,教授手工、美术等课程,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

  据志愿者杨光耀介绍,群团工作站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成立了6支“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志愿服务突击队,为困难家庭解决网络难题并上门辅导作业,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正常听课。

  据悉,“阳光护航行动”已累计为20多户家庭提供了网课疑难问题解答及技术帮助,有效解决50余名孩子的网课学习困难。接下来,志愿者们将继续在社区推进“四点半课堂”进家中,更好保障孩子们的学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