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4 11: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刘喆)近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积极行动,通过多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护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左雯创作的艺术作品《风雨同心》。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左雯发挥专业特长,创作艺术作品,表达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敬意!

  为保证疫情结束后能顺利指导学生参加电脑制作竞赛,研支团成员王健在家认真学习竞赛要求,结合学生兴趣和自身专业优势为学生设计辅导方案。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李英杰认真准备线上课程。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服务地学校决定推行网络授课,研支团成员李英杰基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上课现状,通过相关平台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为学生讲解课外知识、拓展视野。此外参加服务地学校相关线上培训,为疫情结束后更好的投入工作做准备。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李丹玲认真备课。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李丹玲协助村委会分发疫情防控手册,以官方数据和疫情动态为依据,及时劝返村里外出闲逛的老人,并向他们宣传日常防疫措施;通过微信、QQ、钉钉、电话等方式,加强师生与家校联系,协助学校精准把握学生健康、学习和生活情况,传递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学生主动保护自身安全。

  李丹玲还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加强自身专业课和外语学习,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结合服务学校(28团梨华中学)的实际情况,努力配合学校开展相关教学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计划,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保障线上课程的顺利开展。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邓玮民在家用电脑进行直播授课。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邓玮民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高一(13)班的班主任,积极投身线上教学工作中。据悉,截止2月22日,邓玮民共发起直播课七节,包括“停课不停学”开学典礼一节、班会课一节,数学课五节,网上直播时长累计200余分钟。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孙雅婧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您好!志愿服务心理热线,我是193号心理志愿者孙老师,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研支团成员孙雅婧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报名参加心理专项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线上交流为有需要的来访者提供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

  除了在线上平台提供心理帮助,孙雅婧依然牵挂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的学生,通过转载心理防控知识的科普推送,开展心理防控宣传,努力为师生普及科学可靠、切实有用、积极有效的心理防护知识。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马博文致学生们的一封信。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马博文在疫情期间,时刻挂念着学生的健康与学习。他给学生们们发送了一封信。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学生的关爱与牵挂。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秦悦在线为学生批改作业。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由于疫情原因开学推迟,为了让同学们在假期听课不停学,研支团成员秦悦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作为英语教师,她在不给学生增加学业负担的同时巩固旧识,拓展新词,做到每日上课有计划,课后作业明目标,作业完成有质量,学习结果有成效。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