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丹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0-02-19 1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立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丹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团县委组织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遏制疫情扩散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

  奋发有为当好“战斗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丹寨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成慧、文兴燕等,每天入户对从重点疫区来丹寨以及返回丹寨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摸排病情,并开展心理疏导。

图为丹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成慧入户给群众测量体温。丹寨县团委 供图

  测量体温时,遇到个别群众不理解、不配合,他们不厌其烦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经常是下午三四点钟才能吃上午饭;他们放弃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即便是除夕夜,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

  携手并肩当好“宣传员”

丹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付文汉在社区为群众作宣传引导工作。丹寨县团委 供图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团县委副书记王胜霜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群”。群里的每位志愿者立足所在村居或小区,做好线上线下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共转发2100余条次宣传内容,为全县疫情防控增添防火墙”。

  同心同德当好“保障员”

图为丹寨县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制作红糖姜水。丹寨县团委 供图

  一杯杯暖呼呼的红糖姜水,一声声您辛苦了,是丹寨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道路上最别致的“风景”;一件件红马甲,一顶顶红帽子,是丹寨县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最耀眼的“身影”。

丹寨县志愿者们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红糖姜水。丹寨县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