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研支团开讲青燕助梦课堂推进教育扶贫

 

2019-11-08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伴随着一句“同学们,上课”,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学期“青燕助梦课堂”在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正式拉开帷幕。本期课程中,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卢科琪同学为柴达木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跨越千里的特殊国学课。

  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学期“青燕助梦课堂”在柴达木路小学正式拉开帷幕。图为活动现场。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燕山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研支团联合北京“童年一课”助学发展中心,最终,通过ClassIn在线教室开启了“青燕助梦课堂。

  本期课程以成语“高山流水”为主题。课堂上,卢科琪以成语“高山流水”的视频导入课程,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借助PPT向学生们讲解了成语“高山流水”的来历和伯牙、钟子期的感人故事,让他们体会这个故事背后的道理。随后,卢科琪介绍了《三字经》中“匏土革,木石金。丝与竹,乃八音”的含义,拓宽学生们的知识面。卢科琪带领学生们畅谈对《三字经》的理解,学生们发言积极,课堂氛围热烈活泼,笑声不断。

图为柴达木路小学的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讲记笔记。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青燕助梦课堂”项目是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青海省德令哈市的品牌项目,旨在为西部地区提供长期、免费、开放的网络教学云平台,助力提升乡村学校教学能力,改善乡村学校教学质量。未来,研究生支教团将对接燕山大学校内优质资源,切实加强校地合作,真正推动教育扶贫从“扶智”向“扶志”深度转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