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研支团在德令哈市迎国庆向国旗敬礼

 

2018-10-08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李川)为迎接祖国69周岁华诞、庆祝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不断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浓烈情感,切实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燕山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开展了以“迎国庆,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内容包括:“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向国旗敬礼,立远大志向”——主题升国旗仪式等。

燕山大学第二届研支团在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开展以“迎国庆,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燕山大学第二届研支团在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开展以“迎国庆,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队长辛纪元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27日,“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在柴达木路小学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在主题讲座上,第二届研支团队长辛纪元讲述了建国大业以及国旗、国歌、国徽的含义,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等,让学生了解了正是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以及他们不懈的奋斗,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研支团成员并以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勉励同学们,让爱国情怀在同学们的心中激荡。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柴达木路小学师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柴达木路小学师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研支团成员利用主题队会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爱国主义电影,更加直观地帮助同学们认识祖国的崛起和强大。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柴达木路小学师生面向国旗进行宣誓。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柴达木路小学师生面向国旗进行宣誓。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29日早上,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向国旗敬礼,立远大志向”——主题升国旗仪式在柴达木路小学举行。仪式由研支团成员主持。伴随着全校师生嘹亮的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柴达木路小学的上空。活动中学生代表进行了以“向国旗敬礼,立远大志向”为题的国旗下讲话。研支团成员带领全校学生面向国旗郑重宣誓。“励志图强,放飞心中梦想。开拓进取,争做祖国栋梁。”坚定的誓言,表达了学生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的辉煌未来贡献力量的决心

  燕山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必将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他们内心的远大志向,通过努力学习,将报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这就是他们支教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