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研支团为兴中40名孩子集体过生日

 

2019-10-09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冯娜)近日,贵州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丹寨县兴仁中学开展了“关注留守儿童,关心祖国未来”的主题活动,为兴仁中学留守儿童之家40名贫困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

  贵州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丹寨县兴仁中学为40名贫困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做生日蛋糕。周克家 摄

  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兴仁中学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是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相聚时间较少,缺乏亲情关怀,他们大多独自生活。

图为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蔡明杰为孩子们制作的生日蛋糕。周克家 摄

  在当天的烛光生日会上,研支团成员点燃了生日蜡烛,带领孩子们唱起了生日歌。看着印有国旗的蛋糕,孩子们很开心,美味的蛋糕让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40名“小寿星们”手放胸前静静许愿,共同吹灭蜡烛,其他小朋友也纷纷送上祝福。他们一起快乐分享蛋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图为参加集体生日会的留守儿童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周克家 摄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生日蛋糕,第一次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过生日,虽然爸爸妈妈没有陪我过过生日,但能和老师、小伙伴们一起过生日,我很开心,这将是我过的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参加生日会的留守儿童莫祖国说。

图为参加集体生日会的留守儿童静静许下心愿。周克家 摄

  温暖的烛光映红了孩子们激动的笑脸,让留守儿童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