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大研支团助力南梁列宁红军小学开展红歌赛

 

2019-09-30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刘喆)9月26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师生爱国热情,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甘肃省华池县南梁列宁红军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赛举行。来自三至八年级的14支代表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东方红》《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9月26日,华池县南梁列宁红军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赛举行。图为红歌赛现场。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兰州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南梁分队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担任红歌赛主持,并负责全校各班级音乐指导和队伍指导。比赛现场,红旗飘飘、热情洋溢,到处充满着节日的快乐气息。比赛分初中部和小学部举行。初中部参赛队伍歌声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小学部参赛队伍歌声欢乐轻快、饱含祝福。昂扬的曲调,饱满的热情,欢乐的氛围都展现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祝福、对幸福生活的感激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也唱出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懈追求,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为南梁列宁红军小学学生在红歌赛中。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结束了,但红色精神将永远在歌声中、在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中、在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中接续传递。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祝愿全体师生国庆快乐!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图为红歌赛现场,孩子们挥舞红旗热情洋溢。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