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农研支团开展公益游学助学生与梦想共成长

 

2019-09-23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刘喆)在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举办第二期“七彩假期”公益游学项目,组织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中学4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到上海、苏州和南京,开展了为期7天的学习之旅。

  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举办第二期“七彩假期”公益游学项目。图为游学学生参观上海科技馆。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旨在带领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去,使其置身于更加广阔的环境、更高的平台,发现自身的不足;拥有更多阅历,更加理性、客观地制定学习计划,实现更好的人生发展。

  “这次活动开阔了我的视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改变贫困的家乡”······游学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记录下游学感悟。

图为“七彩假期游学·梦想回声”分享会现场。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为扩大活动影响,将正能量传播给更多学生,9月22日,南农大研支团于龙山中学举行“七彩假期游学·梦想回声”分享会。分享会上,张祥洋介绍了七彩假期龙山中学游学活动的基本情况,并通过PPT展示了2019年游学活动照片和视频,给在座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为龙山中学杨银花同学作游学感悟分享。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2019年七彩假期游学活动成员杨银花同学分享了游学感悟。她从地理气候到人文精神,从历史文化到现代科技,从学习收获到个人体会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游学经历和感悟。她表示,自己在游学活动中增长了知识,丰富了见闻,坚定了考上大学改变家乡的决心和梦想。

  至此,第二期南京农业大学“七彩假期”公益游学项目圆满结束。未来,南农大研支团将深化游学活动内涵,打造品牌化、精品化项目,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