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研支团携手拉萨孩子畅游六朝古都南京

 

2017-01-03 09: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6年12月26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和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合力承办的“雪域同心,圆梦金陵”西部公益游学计划启动了出征仪式。第二天,雪域高原的孩子们终于在踏上了前往南京的火车。在这45个小时的旅程中,我们(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离开雪域拉萨,穿越荒凉的可可西里无人区,隔着车厢玻璃嗅着黄河之都兰州的粗犷与豪迈,于夜色中翻过了历史书本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在蒙蒙晨雾中抵达了六朝古都南京。

南航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在拉萨火车站合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航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在拉萨火车站合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了火车,来自西藏的15名孩子兴奋不已,然而懂事的他们紧紧得围绕在带队老师的身边。第一站他们到达了南航研支团西藏分队的娘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

  南航江宁校区坐落在南京市江宁区胜太西路168号,依山傍水:依的是将军山,傍着的是百家湖。校中主楼1号楼和东区读书馆遥相呼应,四周分列着游泳馆、体育馆等多个大学生活动场所。在“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石前,孩子们认真体会着这所高等学府的教育氛围;看着来来往往或步履匆忙或驻足沉思的南航学子,孩子们眼中透露出的是羡慕和渴望。

  图为乘坐火车前往南京的孩子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乘坐火车前往南京的孩子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来自西部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得到一个接触发达地区的机会,拓宽眼界。

  此次活动中,拉萨铁路公安处为孩子们安排了绿色通道,并且代表拉铁公安处为此次活动捐助了3000元现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