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大研支团开展游学项目助贵州孩子游南京

 

2018-09-03 09: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李川)日前,在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启动“图南”城市公益游学项目。26名来自不同年级、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在两名支教老师和两名中学老师的陪同下,远赴南京、苏州和上海,开启为期7天的学习之旅,感受江南特色文化,培养团队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启动“图南”城市公益游学项目。

  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启动“图南”城市公益游学项目。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来到南京,学生们相继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博物院等地,带队老师曾歆格结合初中历史课本为孩子们做了生动讲解,让他们切身感受南京浓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特色,引导他们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与学生们在南京农业大学校园合影。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与学生们在南京农业大学校园合影。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9日上午,游学团队抵达了南京农业大学,在游览校园的过程中,带队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南京农业大学的校史,带孩子们领略南农大学子诚朴勤仁的精神。随后学生们与他们的“禾苗”助学资助人见面进行交流。“禾苗助学成长计划是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发起的针对贫困学生的资助项目之一,在该项目中支教团为资助人与受资助人搭建联系,并对受助学子保持跟进关注提供反馈。让孩子们与资助人见面,既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也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九届支教团成员彭怡琳说。

  据悉,龙山中学是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长期支教点,同时麻江县也是南农定点扶贫县。当地教育资源缺乏,很多留守儿童因为家庭条件等原因,从未走出过龙山镇,缺少机会认识外面的世界。组织部分学生走出大山,到经济发达地区研学,十分有利于拓宽眼界、提升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对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