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研支团在河坝小学开展爱心公益捐书活动

 

2019-06-27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麻江县河坝小学开展“书送未来”爱心书籍捐赠活动。

  自从2019年1月拜访河坝小学后,印刻在研支团成员脑海中的除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外,更多的是满是坑洼的水泥地,简陋的教学设施以及稀缺的书籍刊物,还有孩子们在研支团成员身边大声念诗的热情和对大山外面世界的好奇。

  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书送未来”爱心公益捐书活动,为河坝小学募捐爱心书籍。图为南京农业大学志愿者为河坝小学捐赠的书籍。南京农业大学届研支团 供图

  日前,研支团成员发起了“书送未来”爱心公益捐书活动,为河坝小学募捐爱心书籍。活动得到了南京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在校内累计募集书籍两百余本。

  活动当天,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着沉甸甸的书籍来到河坝小学。“哥哥姐姐,你们又来看我们啦!”孩子们便一哄而上,兴高采烈地和他们打招呼。

图为河坝小学的孩子们开心地阅读书籍。南京农业大学届研支团 供图

  “我喜欢这本《海底两万里》,我觉得海洋可神奇了!”“有《爱丽丝梦游仙境》诶!我知道爱丽丝特别的机智勇敢!”当研支团成员把一本本崭新的书籍发给孩子们时,他们惊喜不已,捧着感兴趣的图书便开始埋头翻阅,时不时还和小伙伴们一起交流打闹,眉眼弯弯,笑里含酒。

  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筑就一个梦想。捐书助学的意义无疑是加深孩子们对阅读和书海的感知,从而在精神上给他们带来鼓励和鞭策。在此南农研支团表示将携手爱心人士,用爱心和善举,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憧憬,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