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第一家中学青年学习社在平坝高中揭牌成立

 

2019-09-09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果)9月4日,贵州省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强国一代”青年学习社揭牌仪式在校内报告厅举行。团平坝区委副书记高汝洋,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校长付盛华等,以及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校内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了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学校党总支决定成立“强国一代”青年学习社。青年学习社应该做到活动有鲜明主题、学习有科学内涵、计划有清晰流程、设计有提质创新。

  9月4日,贵州省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强国一代”青年学习社揭牌仪式在校内报告厅举行。图为团区委副书记高汝洋和平坝第一高级中学校长付盛华为青年学习社揭牌。高骏 供图

  校团委书记石晓君宣读了社团指导教师、首任社长及首批成员名单。青年学习社由校长付盛华直接担任指导老师,由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李果担任首任社长,曹宇等84名校内优秀学生成为首批成员。

  随后,团区委副书记高汝洋和校长付盛华上台,为平坝第一高级中学“强国一代”青年学习社揭牌,宣布社团正式成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袁人杰 供图

  最后,青年学习社社长李果作为社团代表发言。他表示,青年学习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学习内容,将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提升青年思想文化素养作为学习重点;青年学习社在未来将原文原著、原汁原味地学习,将全面系统、常态长效地学习,将联系实际、营造氛围地学习,将创新宣传、扩大影响地学习。

  据悉,平坝第一高级中学“强国一代”青年学习社是贵州省第一家中学青年学习社。社团是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借鉴学习江苏共青团和南大共青团关于思想引领工作的相关经验,并在团区委和学校大力支持下成立的。社团在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协助下,还与全国首家青年学习社——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结成合作社团,将加强联系,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