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展示

 

2019-07-25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南京大学作为首批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高校,1999年至2019年,累计组建研究生支教团21届、选派志愿者364位,先后赴宁夏、甘肃、西藏、云南、贵州、湖北等6省10县32所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智志双扶工作,教授学生7万余人,授课30万余课时。

  在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征程中,南大支教团形成了包括“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逐梦益行”西部学子连心营、“西望·彩虹桥”西部学子第二课堂成长计划等多项品牌项目。支教团累计筹集发放爱心资助款300余万元、爱心物资折合人民币400余万元,累计资助10000名学生,帮助8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峥嵘二十载,南京大学的志愿者们将“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南大精神与“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紧密结合,在西部大地上描绘出了立德树人、志智双扶的璀璨篇章。

  于佩鑫,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扬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文学院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专业继续学习。现任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服务于云南省双柏县第一中学。

  曾任南京大学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副部长、文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南京大学十佳志愿者等荣誉。参与组织“紫藤花下书屋”公益助学项目,为云南、宁夏、江苏等地贫困县市的孩子们募集资金、购置书籍、寻觅读伴、建设书屋,期待以书香的明灯温暖更多孩子的人生。

  支教宣言:勿蹈机械变诈之习,勿为苟安旦夕之计。一思尚存,此志不懈。

  李果,男,苗族,中共预备党员,重庆酉阳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工程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继续学习。现任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队长,服务于平坝一中。

  曾任南京大学团委文体部部长(学生)、南京大学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软件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入选第十二期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并顺利结业,曾获学校选派赴台湾两岸青年领袖研习营、澳门青年领袖峰会等项目交流学习。获评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南京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南京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三等奖、郑钢菁英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

  支教宣言:融入真情实感,服务真抓实干,练就真才实学。

  陈润杰,男,汉族,江苏常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商学院企业管理(工商管理方向)专业继续学习。现任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隆德分队队长,服务于隆德二中。

  本科期间曾任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先后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南京大学优秀团干、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获评南京大学人民奖学金,本科优秀毕业论文,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支教宣言:万物皆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韩建汶,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焦作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学习。现任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巴东分队队长,服务于官渡口镇初级中学。

  本科期间担任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学生副校长、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务,荣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十佳使者、南京大学年度人物提名奖、南京大学栋梁奖学金优秀奖等荣誉,组织“一带一路”专项实践团队荣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

  支教宣言:嚼得菜根,做得大事。

  曾辉,男,汉族,中共党员,安徽阜阳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工程管理学院学习控制工程。现任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双柏分队队长,服务于云南省双柏县第一中学。

  本科期间担任南京大学思源社社长、工程管理学院15级年级长、心理委员等学生职务,荣获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学生最需要的地方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