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研支团携母校师生开展地质学科普讲座

 

2019-05-13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李川)5月10日,西北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分别在富平县杜家小学、迤山中学开展“七彩课堂-我对地球知多少”地质学科普知识讲座。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李玮教授、党委副书记李青彦、校团委副书记刘博、地质学系团委书记王夏琳、第20届研支团成员和地质学系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西北大学第20届研支团携手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分别在富平县杜家小学、迤山中学开展“七彩课堂-我对地球知多少”地质学科普知识讲座。图为志愿者在杜家小学为学生们讲解有关地球的知识。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研支团成员和地质学系师生深入杜家小学班级,用幽默风趣地语言从太阳系和地球生态环境等几个方面为小学阶段的孩子们讲解地球知识。让孩子们明白与地球相关的科学道理,并教育他们要养成环境保护意识,从小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李玮教授为迤山中学高二学生介绍地质学有关知识。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在迤山中学报告厅,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李玮教授为高二的学生介绍了有关秦岭的地质学知识。从古代文人骚客对秦岭的描述与赞美,到巍巍秦岭的起源,再到严谨细致的地质学知识,李玮让学生们对地质学有了更加清楚和深刻的认识。在讲座结束,李青彦和刘博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解答了有关高考报考的一些问题。

  西北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将进一步挖掘志愿活动形式,站好支教岁月最后一个多月的岗,为新一轮的支教服务打好基础,让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精神继续传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