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第21届研支团赴服务地开展岗前培训

 

2018-11-28 09: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李川)11月23日—24日,西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服务地——陕西省富平县开展实地岗前培训。

  第21届研支团志愿者先后实地走访了东上官初级中学、富平中学、迤山中学以及富闽友谊小学。他们深入课堂听课学习、辅导学生课堂练习、辅助开展社团教学等,通过岗位体验积极适应和感受支教工作。

  西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服务地——陕西省富平县开展实地岗前培训。图为西北大学第20届、21届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两天的培训结束后,第20届、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举行了座谈交流会。第21届研支团成员们交流了实地培训中所见所闻的感想,第20届研支团成员们结合自身的支教经历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对第21届研支团成员提出切实的建议,帮助他们做好岗前准备工作。

  近年来,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坚持从政策及工作能力、教学技能、专题项目对接、安全知识健康等方面扎实开展岗前培训。赴服务地进行适应性岗位体验是西北大学研支团发挥地理优势、开展岗前培训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让即将奔赴基层开展支教服务工作的新成员们进一步了解服务地的实际情况,提前适应工作环境,更好更快地转变角色,为接下来的支教及志愿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