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龙胜县志愿者用爱让快乐常驻孩子心间

 

2019-04-19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徐铭)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素质教育培养,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山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4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张道路、李泽华依托“爱心教室”给龙胜镇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趣味活动课。

  广西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依托“爱心教室”给龙胜镇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趣味活动课。图为志愿者正在和孩子们一块玩游戏。李徐铭 供图

  据悉,龙胜县地处湘桂边陲属于革命老区县,经济条件相对落后。迫于生计,许多家庭的年轻人选择外出务工,留守儿童问题突出。“爱心教室”作为龙胜团县委探索爱心助学的一项新举措,成立之初旨在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来自社会的爱心与帮助。经过近7年来的不懈努力,“爱心教室”现已发展成为龙胜西部计划志愿者为山区孩子提供长期性志愿服务的阵地以及搭建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思想交流的平台和课外学习活动的基地。

  “学着换位思考,想想自己小学时候最爱的上课方式,最喜欢的老师,最常玩的小游戏,点子一下子就有了。”为了让这节短暂的趣味活动课能上出更好的效果,志愿者们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了筹划,甚至有时在睡前都会在微信群里讨论一番。与此同时,志愿者们每次还会自费给孩子们带去点小礼物、买点小道具寓教于乐,以期让他们一块享受这短暂而美好的时光。

图为孩子们正沉浸在欢乐小游戏中。李徐铭 供图

  “石头,剪刀,布。哈哈,我赢了。”孩子们纯真爽朗的笑脸犹如春日里盛放的花海。他们个个沉浸其中,有的站着,有的蹲着,有的直接坐在了地上,一副副忘乎所以的模样。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离别时孩子们的那一声声道别,那一双双澄澈的双眼,勾起了大家的不舍,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广西龙胜县志愿者在今后会一直将这份爱心传递,让快乐常驻孩子们的心间,让“爱心教室”成为留守儿童另一个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