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志愿者依托爱心教室为山区孩子送快乐

 

2018-12-18 15: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川)为丰富山区孩子的课余文化生活,守护他们健康茁壮成长。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随同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志愿者张道路、李泽华、何璐一道利用休息时间前往服务地“爱心教室”,为龙胜镇小学五、六年级的近20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趣味活动课。

  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龙胜镇小学“爱心教室”为留守儿童上趣味活动课。图为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合影。李徐铭 供图

  活动课只有短短的30分钟,但志愿者们为了给孩子们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事先做了充足的准备。“今天我们玩的是‘眼色游戏’,这个游戏比的就是看哪个小朋友的反应更快……”在详细介绍完游戏的玩法和规则后,孩子们对参与这个游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由于孩子们之间还有些生疏,在游戏中他们都显得有点束手束脚。“来,我们看看谁能最终胜出,老师等会有奖品哦。”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不断地给予孩子关心与鼓励,帮助他们克服自卑和胆怯。通过志愿者们的引导,孩子们渐渐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变得争先恐后起来。看着孩子们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真心希望这些可爱的小天使每天都能开心快乐。

图为龙胜县龙胜镇的“爱心教室”。李徐铭 供图

  据了解,龙胜县作为革命老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一直以来都相对薄弱。加之该县贫困家庭的孩子又多为留守儿童,甚至是单亲家庭,所以他们很少能得到来自家庭和学校的关爱。而“爱心教室”正是针对龙胜镇小学的留守儿童关爱缺失、“心理贫困”等问题设立的,其运行也全部由服务当地的西部计划者愿者来具体负责。自“爱心教室”设立以来,志愿者们为许多龙胜从未走出大山的孩子,打开了一扇新的认识广阔世界的窗户,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